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工作及高校贷款毕业生催款催息工作
2019-12-16 10:5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受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也为做好我院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督促逾期未还款毕业生的催款催息工作,推进我院资助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2019年12月13日,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霍永、王文棣、燕梅组成资助工作队,赴鹤壁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工作及高校贷款毕业生催款催息工作。

12月13日上午,资助工作队到达鹤壁市淇滨区翟村,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9水产班李泽州家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礼品。资助工作队与当地村支部委员会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交谈,掌握了当地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帮扶,同时也了解了李泽州同学家庭情况。燕梅老师向李泽州爷爷汇报了学生在校表现,并对学校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将《温馨告知书》送到爷爷手中,使家长清楚地了解了学生在校受到的资助情况,并鼓励学生在校用功读书,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减轻家庭负担。

12月13日下午,资助工作队到达鹤壁浚县,走访2007届毕业生苏庆山,进行催款催息工作。由于其毕业较早,以前的联系方式都已失效,再加上信息不准确,给家访带来了相当大的阻力。资助工作队走街串巷,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该毕业生在外打工,经济情况较差,其父母也常年在外。工作队经热心村民带领,来到其大伯家,但只有大娘一人在家,并不识字,也没有电话,没有得到该生的有效联系方式,只能将催款通知书交给大娘,希望能够转交给本人。

本次走访工作深入了解了在校生贫困家庭及贷款违约毕业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我院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依据、思路和方法,及时解决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

资助专员燕梅老师向当地村支部委员会驻村第一书记及家长讲解学校资助政策
家长在温馨告知书上签字

资助专员燕梅老师向贷款逾期毕业生亲戚发放《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催款通知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地杯”畜牧兽医专业技能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燎原协会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红色命精神”系列活动——一代楷模周恩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