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关于美丽校园建设活动的安排
2019-12-06 10:3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优化校园环境,深化省级文明校园建设,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实施方案》,动物科技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我院关于美丽校园建设活动安排,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和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深化文明校园建设。

二、活动主题

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

三、领导小组

组长:王建伟

副组长:冯广鹏

组员:张粟 霍永 王文棣 燕梅 潘静雅

四、活动安排

1.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学院QQ空间、微信公众号发文倡导大家树立“节粮、节电、节水”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引导大家积极向先进看齐,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活动时间:11月25日-12月20日

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活动内容:网络推文

活动负责部门:新媒体

2.以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强学生行为养成教育。通过宿舍安全宣讲、党员宿舍挂牌、文明寝室评比等活动,引导学生强化学校主人翁意识,提高寝室卫生清洁及寝室文化建设水平,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活动时间:11月25日-12月20日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宿舍安全宣讲、党员宿舍挂牌、文明寝室评比

活动负责部门:宿管会

3.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优化校园卫生人文环境。加强学院自留地管理,通过合理的志愿服务区划分指导全院师生开展自留地综合治理工作,为师生创造更为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时间:12月2日-12月13日

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活动内容:自留地除草

活动负责部门:学生会办公室、组织部

4.以拒绝白色垃圾活动为抓手,美化绿化校园环境。开展主题团课、环保创意手工艺品制作大赛等教育活动,做好抵制白色污染的宣传教育引导,坚决抵制白色污染积极引导学生限制使用塑料袋买食品,减少造成白色污染的机会,不随便乱扔塑料袋及各种塑料包装制品等。

活动时间:11月25日-12月20日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拒绝白色垃圾”主题团课、环保创意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活动负责部门:学生会宣传部、社团部

5.以经典诵读活动为抓手,营造书香校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学生阅读经典,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让“与经典同伴,与圣贤为有”的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人文素养。

活动时间:11月25日-12月6日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负责部门:学生会学习部、普通话协会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 “美丽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性,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动员,层层发动,人人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创建工作中来。

2.注重实效,总结经验。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创新教育活动载体,突出主题,吸引广大师生共同参与,提高活动的时效性。活动后要注意总结经验,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表彰,对不配合活动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切实做到“美丽校园、人人有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亮身份、做表率——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