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课
2019-11-04 11:1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让1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共青团团务常识,重温入团誓词,明确团员责任与义务,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动物科技学院于10月31日下午于第二教学楼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开始,各班唱响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让我们永远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歌声嘹亮,同学们热情高涨,团课气氛达到顶点。接着,各班讲述了共青团团旗、团徽、团歌的由来和团员证的内涵,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然后,介绍了团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以及团纪律的自觉性和强制性这一重要内容;同时,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共青团新的认识与理解,现场气氛活跃,人人参与其中。随着团课的进行,各班就我们应如何履行自身的义务和权利向同学们提问,课上同学们各抒己见,阐述了自己青春最好时光中应如何正确的履行权利和义务,将自己真正融入到团课中,真正的做到了我的青春我的团。最后,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知识,并起声朗读具体内容,结束了本次的团课。

通过此次团课,让我们对“我的青春我的团”有了深刻的理解,坚定了我们心中的方向,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以青春之名,回报我的团、我的国!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勤学 守纪 明志”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习理解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布局 ——副校长张卫宪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