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理解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布局 ——副校长张卫宪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11-01 11:1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0月31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张卫宪副校长以《学习理解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布局》为主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动物科技学院、理学部、社会服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实验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全校各教学院部科研副院长(主任)、科研秘书,动物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党课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部党总支书记郝景昊主持。

张卫宪校长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面临的国内外发展大势、内涵和实质、新举措、社会反响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我校实际和自己学习体会,对我校的科研发展给大家提出了的六点思考。他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综合分析国内外大势、立足我国发展全局作出重大战略判断。张卫宪校长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发展大势,结合当前热点问题中美贸易摩擦,分析了中美贸易战背后的科技之争,详细讲解了战略布局的内涵和形势、新举措及社会反响。最后,张校长立足我校实际,提出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应以“应用性、地方性、服务社会性”三个方面为抓手,围绕“纵向提升、横向贯通”的思路从六个方面加强推动我校科研工作。

张卫宪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语言诙谐幽默、充满激情,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三个小时的报告,犹如涓涓清泉流入大家的心田,犹如声声号角激励着大家前进的步伐。使与会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更加鼓舞和激励了每个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学校再做新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大力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学校科研工作、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副校长张卫宪教授讲党课
副校长张卫宪教授讲党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