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活动方案
2019-11-01 11:1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我院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一、大赛主题

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

二、大赛目的

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动物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表演人数在8人以内,道具服装自备。

2.作品内容及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有一定完整性,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主题突出,以倡导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为宗旨,鼓励原创;表现形式为舞台剧、情景剧。

3.作品时间:8-10 分钟。

四、评分原则

评分原则主要依据剧本内容、表演水平、舞台效果三个要素:

(一)剧本内容占总分比重的35%

主题突出,题材新颖,剧情完整,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具有教育意义。剧本提倡原创、禁止照抄照搬。

(二)演员表演水平占总分比重的45%

演员配合默契,演技娴熟,表情生动,语言自然流畅,时间掌握能力好。

(三)舞台效果占总分比重的20%

服饰道具齐全,舞台效果感强,适合剧情气氛,演员出场及时有序,幕与幕之间转换适当。

五、大赛安排

大赛从2019年11月初开始,至2019年11月下旬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1、宣传工作:

线上:由新媒体部进行网络推文,通过各班QQ群、微信群等进行宣传。线下:在学院层面,利用每周团学例会开展“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启动仪式,宣读活动的意义并进行广泛动员;在班级层面,由班长及生活委员在班级内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宣传。

2、初赛安排: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初赛流程:各班至少一个节目,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表演,根据评委(学院领导,团总支辅导员) 评分进行初步评选。

3.复赛安排: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复赛流程:在初赛的基础上,对评选出的优秀剧目进行第二次评比,评选出最终获奖团体和个人并进行表彰。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剧目1个、二等奖剧目2个、三等奖剧目3个,优秀奖原创剧本奖5个,优秀演员奖若干,优秀组织奖5个。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11月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理解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布局 ——副校长张卫宪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