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9-10-14 11:0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动物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与安排,10月13日晚上,院党委组织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在二号教学楼B401集体观看了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这部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全方位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超级工程,无不彰显了中国日渐强大的经济与科技实力;精准扶贫、也门撤侨、织密织牢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一个个伟大举措,处处体现了党和政府在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从“一带一路”到亚投行,从杭州G20到厦门金砖会议,从APEC到达沃斯论坛,大国外交的崭新格局正在形成……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中国梦逐渐变成现实的五年,更是中国走向辉煌和复兴的五年。这些里程碑式的成就,让筑梦征程中的我们更加自信与笃定。放映结束后,党员们无不由衷地热烈鼓掌,纷纷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进一步坚定了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

“影片中,国家基础建设蓬勃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连通全国的高铁网络,这在前几年是想都不敢想的。这种巨大的成就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心和实力,我们也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帮助沿线的国家建设他们的基础设施,从而实现更高层次的、更大范围的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员罗小雨说。更多党员观在看电影后表示: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以影片中的青年楷模为榜样,夯实基础知识,提升创新思维与创新技能!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10月份学习教育内容安排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