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迎新“绿色通道”工作顺利进行
2019-09-08 10:0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动物科技学院按照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帮助他们顺利入学。9月7日,动物科技学院生活部于二餐门口开展“绿色通道”相关工作,向19级经济困难新生的提供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咨询服务。

新生到来办理入学手续时,生活部同学耐心为新生讲解资助政策,收取2019年度生源地贷款学生的《受理证明》,认真做好材料收集整理、统计工作。向未交学费的学生耐心讲解高校贷款政策,细心引导他们登记相关信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

“绿色通道”不仅仅是新生资助工作的开始,新生入学后,我院将进一步摸排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情况,运用“奖、贷、勤、助、补”等多种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同时,在学生的学习生活各方面也将提供全方位帮助,从思想引领、学业辅导、职业规划、心理支持到生活关照,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解除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其家长的后顾之忧,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迎新工作
下一条:情系新生,心系动科——动物科技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慰问送关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