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十一期)——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
2019-07-11 15:2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

2019年7月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来到了位于新县田铺乡河铺村许家洼的许世友将军故居,在这养育又埋葬许将军的故里中,我们仿佛窥见了许将军朴素忠诚,饱含对家乡对父母眷恋的身影。事母至孝,事党至诚,这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优秀品质。

许世友生于湖北麻城县乘马岗区(现属河南新县)一个农民家庭。少年时,他因家贫给武术师傅当杂役,后到少林寺学习武术。我们参观了他的墓碑,墓地在一个半山腰处,背靠着两座山相接的鞍部。墓包高200厘米.直径350厘米。整个坟墓前方后圆,简朴庄重,长1150厘米,宽850厘米,占地面积约98平方米。墓地居高临下,视野开阔。许世友要为母亲尽孝看坟,选择此处是再好不过了。

许世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列主义,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早在土地革命期间就投身革命事业,先后经历了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诸多事件。他善于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指挥过一系列的重要战役、战斗,组织过大兵团作战,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许世友将军高超的武艺,在厨房的墙角还保存着当年将军为逃避敌人抓捕而一掌打出的一米多高的墙洞。

许世友将军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他还拥有众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比如他的忠,他的孝,都是我们学习的方面。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了解历史,传承精神,激励我们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践归来话感受,总结交流促提升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十期) ​——走进将军县,探索英雄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