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七期)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19-07-11 11:1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七期)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让同学们铭记英雄,铭记历史,7月6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团总支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罗山县烈士陵园缅怀那些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

罗山县烈士陵园一共安葬着842名烈士。罗山县是革命老区,是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成长和战斗的地方,也是豫皖苏区和豫鄂边区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勇的罗山儿女前赴后继谱写了一首首生命的壮歌。根据民政部《烈士英名录》的统计,在罗山县为国捐躯的这些烈士们,有名可查的就有1005名,还有无数的无名烈士,青山处处埋忠骨,烈士无名亦长存。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来到纪念碑前,进行了悼念活动。看了墓园里静躺的烈士名单,在一些烈士墓前驻足,了解这些烈士的光荣事迹。还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这些曾经为了民族,为了国家的战士们不惜牺牲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永存历史长河,理应被我们每个人所铭记。

经过这次缅怀活动,使大家明白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要争做有活力的新时代青年。历史一再证明,青年萎靡,国家就将衰亡。现在一些青年人暮气沉沉,缺乏当年革命者那股子冲劲和干劲。青年运动先驱有言:“青年最要紧的精神,是要与命运奋斗。”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青春的通行证。消极懈怠、安逸享乐,只会辜负美好韶华。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那种敢闯新路、敢于担当的血性重新昂扬起来,坚决克服惰性、去除暮气,永葆向上进取的活力,为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对先辈们的崇敬化作前进的动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和美好自我梦想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八期)—— 重走红军长征路,传承爱党爱国情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瞻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第六期)—— 走进柳林英烈身旁 让红色精神永传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