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诚信主题宣传月系列报道
2018-12-26 10:1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启动仪式

为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氛围,动物科技学院于12月12日13时在合教204举行了“诚信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团总支辅导员霍永、吴姣、燕梅、王密以及团学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燕梅老师主持。

首先,王密老师宣读了《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的通知》,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活动目的、要求和具体安排。随后,霍永老师做了动员讲话: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国之道、做人之本、修德之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二、诚信宣传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诚信教育,动物科技学院展出宣传展板,内容体现了古代曾子杀猪的正面例子和烽火戏诸侯的反面例子,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诚信对个人乃至国家的重要性。诚信是立身之本,也是立国之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践行诚信品德。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网络平台,推送有关诚信的格言和小故事,吸引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希望能够让他们使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内在品格。

三、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我院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组织各班开展以“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结合诚信典型人物及事件,呼吁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践行诚信,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临近期末,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自觉践约守诺,把诚信美德融入良好的学风考风中。最后在学委的带领下各班进行了诚信考试的庄严宣誓。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更能让同学们自觉践行诚信精神,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四、课前十分钟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我院于12月12日—16日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前十分钟开展了集体诵读传统文化中有关诚信的经典事例和经典名句的活动。各班选取了有关诚信的经典名句,集体诵读,在诵读中提升境界、培养诚信品质,提升自身修养。诵读传统文化中有关诚信的经典格言,不仅传承了经典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学习兴趣,更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

五、诚信考试承诺仪式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动物科技学院于12月23日在合教303诚信考试承诺仪式。学生党员和团学会同学依次在条幅上签下名字,这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承诺,带头践行诚信行为,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随后各班组织同学们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阅读完后大家郑重地签下自己的签字,做出了诚信考试的约定。




六、诚信征文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动物科技学院于12月12日—13日举办了诚信征文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投稿,征集到40余篇优秀。同学们用朴实的语言书写诚信故事,内容真实感人。诚信,就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以诚为美,以信为准,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将诚信当做前进的指明灯,做诚信大学生,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七、诚信演讲比赛

为增强诚信教育的活动效果,动物科技学院诚信演讲比赛决赛于12月20日19时在合202顺利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15位选手顺利进入到了最后决赛。参赛选手围绕着诚信主题叙述着诚信

事迹和诚信故事,季布一诺千金,商鞅笃木立信,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展现了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更有利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环境。

八、诚信案例征集

动物科技学院于12月17日至21日开展了诚信案例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挖掘了很多优秀的诚信案例,不论是为一句承诺,在北大荒为烈士守墓37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陈健,还是为了履行约定带领全家为牺牲战友守墓45年的维吾尔族退伍老兵艾买尔•依提,为了送还失物在原地等待失主两个多小时的寻常百姓,大家走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通过挖掘诚实守信的感人事迹和鲜活案例,不仅让同学们领会了诚信的重要意义,更弘扬了诚信价值文化。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国之道、做人之本、修德之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此次诚信主题宣传月中,我院通过多种活动形式,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仅弘扬了诚信文化,倡导了诚信行为,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又加强了诚信的思想教育,更能教导广大学生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考试,做合格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学院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导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净化网络环境,引领网络文明”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