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青年学宪法,宪法护青年”主题团课
2018-12-09 09:4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让我院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宪法,遵法守法,动物科技学院于2018年12月6日举办了以“青年学宪法,宪法护青年”为主题的团课。

同学们在此次团课中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讲述自己对于宪法的了解。通过主讲人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同学们也了解到宪法与普通法律的区别,主要是内容不同、效力不同、监创制程序不同督、调控的方式和手段不同。此次团课的开展不仅仅只是一个活动,它更是一个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的一个平台,这个平台让同学们从中收获到不少宪法知识,使同学们更能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宪法的更多知识,也让同学们知道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更能从中知道宪法的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巡查月”和“节能减排宣传月”活动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