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巡查月”和“节能减排宣传月”活动方案
2018-12-07 09:4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冬天是一个火灾高发的季节。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和谐、文明、安全校园环境,我院特举办“消防安全宣传巡查月”和“节能减排宣传月”活动,提高大家对防灾减灾意识和互救自救能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空间。

一、活动主题

宿舍文明行,校园安全心

二、领导小组

组 长:樊树民

副组长:冯广鹏

组 员:霍永、吴姣、燕梅、王密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

四、活动对象

动物科技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内容

1.由院系组织安排各班进行“课前十分钟”活动,课前十分钟由班委进行对用电安全知识、节能减排等相关知识进行解读。使同学们在活动的开展前对相关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2.院宿管会不定期对我院宿舍进行检查,排查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宿舍安全用电、节能减排知识进行宣传。

3.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宿舍内部,对我院在校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进行排查,确保宿舍内部安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空间。

4.院宿管会以开展“宿舍文明安全”为主题的辩论赛,来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和节能减排常识。

5.由院宿管会组织并开展关于大学生宿舍安全问题的讲座,并邀请我院活动领导小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应急自救以及一些基本的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呼吁全体师生节能减排。

6.由院宿管会和团学会联合举办关于“安全消防、节能减排”为主题的活动到各个班级进行宣讲。

六、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领导的小组,宿管会及团学会成员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活动期间请各班认真实行院系的安排,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加强教育,注重宣传。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动员、加强安全教育。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并进行警示教育。

动物科技学院

2018年12月7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青年学宪法,宪法护青年”主题团课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