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我的宿舍我的家,文明和谐你我他”主题团课
2018-10-24 08:4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我院于2018年10月18日组织开展了以“我的宿舍我的家,文明和谐你我他”为主题的团课,各班班委组织我院各班同学进行学习。

随着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响起,团课也进入了主题。团课一开始,学生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意见,主讲人首先谈了大学宿舍卫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宿舍卫生要想搞得好,与我们个人的责任心、精神面貌、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宿舍文明公约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文明宿舍如何整理的视频。然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叙述了自己在宿舍的经历以及在自己宿舍中的的不文明与文明的现象,并且清楚认识到讲文明,树新风,建设文明宿舍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宿舍文明对自己以后的全面发展影响。最后也都各抒己见,提了一些建议,如每天按时打扫卫生,宿舍的物品要摆放整齐,注意个人卫生等。

宿舍文明建设是大学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良好的集体意识。宿舍文明建设对于培养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应当积极参与,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献出一份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开展校内卫生区清扫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