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0-19 08:4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2-1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比赛在厦门集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委员会指导会和水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7所高校200多名参赛选手139个参赛队集聚集美大学,上演水族箱造景技能大比拼。我校谢飞、吴超等6名同学在郭国军和秦改晓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全部4个类别的单项赛,获得了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喜人成绩。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克服了素材不足、人员少、时间短等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水族造景比赛。经过国际大赛水族造景冠军张剑锋、邹维新等专家的评定,我校代表队作品的骨架稳定、水草种植搭配和细节处理等方面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四个组别的比赛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吴超、谢飞同学的作品《静谧》获得大缸组二等奖,文浩杰同学的作品《秋生》获得水陆缸组二等奖,张军豪同学的作品《山涧》获得微型缸组二等奖,李岩同学的作品《拾旅》获得中型缸组三等奖。郭国军、秦改晓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2014年举办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以来,大赛始终坚持“实践、进取、开拓、创新”的宗旨,为推动全国高校水产养殖与水族科学等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广大院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比赛坚持“以赛代训”理念,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为全国水产养殖及相关专业教师、优秀学生探讨水族产业发展趋势,整合优势资源开展产学研,促进形成微型水族生态环境和自然体系提供了一个宽阔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我校水产养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探索奠定了基础。(秦改晓 文/图)

获奖证书

造景现场

参赛师生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开展校内卫生区清扫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2019学年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