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报道
2018-10-12 08: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2018年9月26、28、29日,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了《党的性质及为什么要入党》《入党程序及申请书的撰写》《入党的标准与要求》等专题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由我院党支部书记樊树民、副书记冯广鹏、宋素芳、聂芙蓉、程璞老师、院长黄炎坤分别对18级全体同学进行开展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各位主讲老师,分别按照学院安排的相关主题开展启蒙教育。樊书记和黄院长分别以《党的性质及为什么要入党》,从党的基本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中对学生的要求、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的理想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信心深深感染了在场同学,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爱党共鸣,引导同学们向党内楷模学习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聂芙蓉老师与程璞老师以《入党程序及申请书的撰写》为主题给我院18级学生讲解入党程序和入党的条件以及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入党的程序及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宋素芳老师与冯广鹏书记以《入党的标准与要求》给同学们从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义务等三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本次党员启蒙教育让全体新生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解了入党流程及入党要求,学会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同时也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成长长材的促进和一进步的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先锋”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积极参加郑州市水族协会换届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