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雏鹰杯”悦读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2018-10-12 08:3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培养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为提高广大学生读书意识、增强读书兴趣、养成读书习惯、拓宽知识领域、丰富精神文化,使学生充分认识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动物科技学院于9月29日在合教302举行了“雏鹰杯”悦读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在演讲比赛上,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音悦耳,抒发着每个人的读书感悟和自己的看法,选手梁文杰在演讲时提到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读书有用吗?”他说到,人不同于动物的根本区别就在于对自我精神的塑造。读书则是塑造人类的精神的最好手段,如果不读书,人的精神生命就会枯萎、衰竭。读书,就是为自己的精神世界注入新的动力,用新鲜的血液滋养自己的精神生命。再者说当今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对信息的掌握要求越来越高,若想做到“书生不出门,能知道天下事”,不读书还是不行的,毕竟我们没有这么多钱财去“行万里路”。要想获取人类智慧的结晶,要想掌握世界动态,不读书就是妄谈。

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犹如一鸣长笛,振聋发聩,让同学们从新认识到书籍的魅力与重要。督促大家都行动起来,再次回归到读书的行列之中。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书籍的喜爱,使校园中处处充满书香气息,为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团课
下一条:我为校园校容校貌治理出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