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九期)
2018-07-23 10:5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期)

走进老家莫沟,探索美丽乡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提高大学生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的意识,7月21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实地走访了河南省孟州市莫沟村,了解该地在新时期的建设情况。

走进莫沟村,一条青砖小路笔直地延展开来,道路两旁是青砖白墙的复古民居。实践队员一行走过时,发现这些民居都兼有商业功能,有咖啡厅、茶馆、手工纪念品店、餐馆等。青砖阶梯迂回曲折,道路两旁是荫荫绿树,一间间原生窑洞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阶梯两旁。经过与村民的交流,队员们了解到,这就是莫沟村的“老住宅区”,很多窑洞甚至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近年来,村子把这些老窑洞修缮翻新,来发展民宿旅游业。同学们还发现了村里富有特色的窑洞书馆---老苗书馆,里面种类多样、摆放有序的图书24小时供大家借阅。整个参观过程中,实践队的队员们对莫沟的的改建成效称赞不已,仔细地聆听村民们的细致讲解,认真地观察莫沟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座建筑。

通过实地参观“老家莫沟”,不仅重塑了队员们对农村建设的观念认识,在保护原有生态资源的基础上,着力挖掘当地的人文资源,创新致富方式,更激发了他们今后扎根农村、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也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供了新途径,为培育更多优秀的新农村建设者奠定了良好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期)心怀理想,不负芳华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