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2018-07-22 10:5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八期)

扎实专业技能学习,适应智慧物联养猪

为提高同学们对现代化畜牧设备的认知,更进一步让学生了解畜牧业的物联网智慧养殖模式,从而坚定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成为现代化畜牧业养殖专家,7月21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河南恒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小队来到了河南恒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恒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技术研发、设计、生产、安装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专业致力于生产自动化养猪设备。公司拥有一支能够提供前期畜禽场选址项目土建规划设计,中期全场自动化设备生产及安装,后期售后长期跟踪及养殖管理培训的一体化服务的优秀团队,经过多年实践经验,河南恒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畜牧机械领域取得了应有的领先地位。

到达公司,同学们受到企业刘博士、黄工及其他企业人员的热烈欢迎。在刘博士的引领下,大家来到了企业会议室,由刘博士等企业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恒银公司的企业发展、企业定位、企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讲解过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公司的产品展馆。在这里由企业产品的总设计师黄工给同学们一一介绍了猪的分娩栏、定位栏、保育栏、育肥栏等设备的功能、原理及其作用,以及每个产品这所以这样生产的原因。同学们听了黄老师的讲解,都十分钦佩他丰富的一线生产经验,以及每个产品设计过程中方方面面都考虑的非常周全,这也让同学们对现代养猪业有了极大的改观。黄老师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产品当有同学问到“塑料地板、铸铁地板、pvc板有什么不同时?”黄工结合他三十多年的养猪一线经验,结合实际一一为我们进行解答。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看到设备的生长过程,黄工带我们进入了设备生产车间,为我们解答了一些生产上的实际问题。

参观完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公司的会议室进行交流活动,刘博士为我们介绍了公司未来发展的养殖自动化、液态饲喂、发酵饲料三个主攻方向,努力为实现智能自动化养殖、无抗养殖做出贡献。刘博士勉励大家,说未来的畜牧产业就靠大家了,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会接住老一辈畜牧人的大旗,共同努力,为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霍老师对本次参观活动进行总结。他说,通过这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对畜牧业的全新发展大开眼界,畜牧业正在多元化发展,未来对同学们的知识要求将进一步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参观实践活动给自己未来的学习合理规划,适应是时代养殖业的发展需求,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行业精英畜牧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九期)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学习水产知识,体验农家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