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六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解决问题
2018-07-20 10:5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六期)

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解决问题

7月18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牟县汇德牧业蛋鸡场。在这里,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将进行一下午的鸡场实践活动。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服务队队员们顺利到达汇德牧业。到达厂门口,场区王总已经在这里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随后,王总带领着暑期实践队的师生们到鸡舍参观学习。他告诉大家整个场区共建有18栋标准化鸡舍,主要饲养的蛋鸡分为京粉8号、京红1号两个品种。全场采用密闭式饲养模式,从饲料调剂、喂养、饮水、粪便清理、到鸡蛋收取等过程全部为自动化作业,1~2个人就能管理一个万只鸡舍。有同学发现每栋鸡舍前都有一个网孔状不停滴水的帘子,于是便向王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总告诉我们那是降温用的水帘空调,用来降低鸡舍内的温度,以保证炎热的天气不影响母鸡的产蛋量,有同学不由得感叹,鸡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王总还说整个鸡场采用严格的消毒防护措施,工作人员进入鸡舍前必须经过层层消毒,走员工通道,进入鸡舍的运送物资车辆进出同样需要进行消毒,以此来保证鸡舍的安全。

随后,王总为暑期实践队的队员们安排了一下午的工作,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下蛋鸡场的日常工作。工作任务分配好后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纷纷进入各自负责的鸡舍开始了工作体验活动。在鸡舍同学们看到了8~10分钟就能跑一个来回的投料机,像这样的自动设备极大地降低了人工成本。还有自动捡蛋机,利用传送带将鸡蛋收集到一起,只需要进行装盘就可以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收鸡蛋、检查鸡舍的病死鸡、学习记录生产数据等一系列工作。经过一下午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但也发现了鸡舍内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传送带设计有缺陷,有一些鸡蛋不能够滚动到传送带上,造成一些鸡蛋的遗漏,而且利用传送设备收集鸡蛋,鸡蛋的破损率会明显高很多,还有就是很多设备缺乏日常维护,导致有些机器不能正常使用,同学们都纷纷向王总反应。

通过在汇德牧业的实践活动,是同学们认识到在科学自动化养鸡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关键是要学习理念,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这一天下来,虽然队员们都比较辛苦,但大家收获满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学习水产知识,体验农家生活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了解经济化贸易,支撑现代化牧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