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学习科研新动向,深入牛场闻其详
2018-07-18 10:5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四期)

学习科研新动向,深入牛场闻其详

为进一步学习畜牧业最新研究内容,开拓同学们专业视野,提升同学们的科研与创新意识,7月17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来到河南农科院进行参观学习。

17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来到农科院后,由农科院研究牛胚胎繁殖的施老师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胚胎繁育发展进程课。通过施老师的认真讲解,同学们对动物的克隆、体外受精、胚胎繁育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知道了动物IVF-ET(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发展进程与最新的科研技术与应用,了解了动物胚胎发育的过程,明白了动物体外受精与胚胎转移的流程。在对动物胚胎繁育有了一定了解后,施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分子生物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的操作使用,以及胚胎的保存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很期待,对这些新的科研成果很是钦佩。

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现代化的牛厂建设与饲养管理,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又来到了河南农科院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的奶牛示范基地。在这里,牛场管理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整个牛场的建设与整体的发展规划,然后指导大家穿上防护服进入牛舍深入了解牛的饲养管理过程与厂区建设。当大家看到现代化的养牛厂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中脏乱臭环境,而是集约化,高效化,清洁化的饲养模式,使大家对现代化养殖有了新的认识,随后我们又陆续参观了机械设备库,饲草存放库,发酵贮藏室,挤奶室。在专业老师的带领讲解下,使大家对现代化养牛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通过一天的学习与参观同学们对科研有了一定了解,对畜牧业有了新的认识,对现代化养殖与传统的养殖差别有了直接感受。尽管天气炎热,防护服里的同学们汗流浃背,但是大家都是脸上挂满了收获的喜悦。相信通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大家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很多见识,锻炼了优良的品质,改变了养殖认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了解经济化贸易,支撑现代化牧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立足饲料安全,争做行业典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