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课活动
2018-06-20 15:1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让同学们认真体会并学习端午节的习俗,增强同学们对端午节的理解,动物科技学院于6月14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的团课活动,让同学们以特别的方式过好大学的第一个端午节。

首先,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了一组关于端午节的相关介绍PPT。关于端午节,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这天,悬挂菖蒲、艾草,佩香囊,赛龙舟,饮用雄黄酒、菖蒲酒,吃五毒饼、粽子等习俗。其次,团支书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端午节习俗的由来,以及表达了的对屈原展现的爱国主义的崇敬。然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端午节的经历以及自己家乡的习俗,一起讨论今年端午节怎么度过。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一些关于端午节传统文化的视频,大家一块分享看完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都很期待端午节的到来,积极踊跃发言自己的端午计划,相约一起包粽子,通过本次团课再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骄傲自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树立诚信意识,争做诚信学生”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关于拟发展邢梦婷等24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