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顺利开展2018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2018-06-15 15:5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响应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号召,我院积极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该次活动共由9个环节组成,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动物科技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

召开动物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宣读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具体活动方案,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及水平。

图1:动物科技学院“5.25”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

二、心理专干素质拓展活动

心理专干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心理专干队伍的工作能力,培养了同学们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树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了合作意识。

图2:动物科技学院心理专干素质拓展活动

三、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采用闭卷考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分为初赛、决赛。初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闭卷考试每班选出前5名参加院系决赛,决赛以笔试加面试的形式选出最成绩最优异的6名参加校级比赛,此次比赛旨在普及青春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

图3: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院系初选

四、安全知识小组宣讲活动

为引导同学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学习安全知识,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降低自身也健康的隐患,特成立了安全知识小组,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以视频、影片、PPT讲解的方式进班宣讲。主要围绕“宿舍安全”“ 春夏季安全”“ 防诈骗安全”“ 校内安全”“出行安全”五个主题,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安全知识,扩大心理健康知识面。

图4:安全知识小组进班宣讲活动

图5:安全知识小组进班宣讲活动

六、放飞梦想活动

为使同学们找寻未来的发展方向、让生活少些烦恼多些快乐、缓解自身压力,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中组织同学们做特色梦想风筝,写上自己的愿望去户外进行放飞。活动当日,在足球场上,大家兴致勃勃的写上自己的梦想和愿望,一起奔跑,放飞理想风筝。

图6:收集梦想活动

图7:放飞梦想活动

七、感恩系列活动

为培养大学生的感恩之心,做一个懂得感恩、孝顺的中华好儿女。在母亲节这天,我院组织了同学去敬老院通过义务劳动、表演节目进行志愿服务,多才多艺的动科学子给老爷爷老奶奶进行表演,将感恩通过汇演的方式进行表达,看着爷爷奶奶满意的笑容,同学们对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收获颇丰。

图8:敬老院“感恩”主题文艺活动

图9:敬老院“感恩”主题文艺活动

八、微信平台推送活动

为切身了解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打造温馨的心灵港湾,在心理健康宣传月中,我院举行了心理健康征文比赛,再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优秀心理文章、视频、图书或电影,每周2—3次,与同学们在微信平台上互动和交流,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心与心之间更近了一步。

图10:微信推送心理板块截图

图11:微信推送心理板块截图

九、心理剧编演

为了把同学们常见的心理问题展现出来引发思考和共鸣,引导同学们采取正确的的方式解决心理困惑、增强独立性、培养健康的个性心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院自编自演了心理剧《成长》,最终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和最佳编剧奖的优异成绩。

图12:心理剧表演大赛

图13:心理剧大赛奖牌

动物科技学院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通过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圆满结束。

动物科技学院

团总支

2018年5月24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关于拟发展邢梦婷等24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关于推荐“优秀教师”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