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健康成长,拥抱未来”主题团课
2018-05-26 15:4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更好的迎接“国际心理健康日”的到来,为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自我,爱护自己,悦纳自己,关注自己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动物科技学院于本周开展了主题为“健康成长,拥抱未来”的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由团支书向大家普及“5.25心理健康日”相关知识,“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我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紧接着,团支书结合我院近期举办的“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如“感恩母亲节征文”大赛、“心理健康校园短剧”、“心理知识竞赛”、“放飞梦想”等,鼓励同学们自由发言、各抒己见。为“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见解和建议。再接着,团支书引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包括环境适应、日常学习、人际关系、性格心理、求职择业等问题。最后,团支书提醒同学们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爱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多多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让专业老师帮助同学打开心扉,走出阴霾,心向阳光。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心理知、意识到心理安全的重要性,此次团课也是提升同学们健康心理素质的良好开端。有利于我院学生心理工作建设的开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生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